查看更多

罐头🍭

太阳照常升起 - 久石譲

完整才能完满——《the Sun AlsoRises》(太阳照常升起)

By Joe Hisaishi (久石让)


五六年前,刚进公司的我坐在偌大办公间最后一排的角落,进出办公室宁愿抬腿迈过各种杂物从后门溜走,也不愿意穿过人群走前门,谁都不认识,也不想认识谁。

办公室前几排经常会传来这首音乐的手机铃声,声音特别大,响的时间特别长,一直能响到前半部分结束。之前看电影时只觉得好听,但每天N次开篇的铃声洗脑让人不禁联想,什么人会用这样的手机铃声,为什么这个人总不在座位上,怎么会有这么多执着的来电。

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,我根本没有听过这首曲子的后半部分,看到曲名满脑子都是第一句。昨天和当年用此曲当手机铃声的人瞎聊, 一时兴起找到这首歌,然后发现,后半部分也是美死了,和开篇的壮丽相比,后半部分的柔情和凄美似乎像是给太阳补了个缺口。

还是要完整一些才好。





评论(11)
热度(28)
©罐头🍭 | Powered by LOFTER